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栏目 > 肝病防治专题 > 科研进展 用户登录 新用户注册
丙肝病毒预防疫苗将实现“中国制造”

丙肝病毒预防疫苗将实现“中国制造”

  据西安晚报:杨凌一家公司科研员应用DNA重组技术,成功地解决了丙肝病毒体外培养系统这个世界性难题,丙肝病毒预防疫苗即将实现“中国制造”。

  丙型病毒性肝炎与乙型病毒肝炎、艾滋病毒并列为世界上三个最危险的血液传播病毒,全球感染数1.7亿,是艾滋病毒感染数的4倍。我国是丙型肝炎的高发区,缺乏特效治疗药物,世界各国也没有研制出特异性免疫预防疫苗。杨凌岱鹰生物工程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专门从事病毒、医药、疫苗、基因载体研发生产的生物科技公司。该公司应用DNA重组技术,研发出丙型肝炎全病毒及其体外细胞培养方法,这项技术获得第八届中国专利金奖,被世界46个国家认可。目前,丙型肝炎病毒体外药物筛选系统已经建立,初步实现了丙肝病毒预防疫苗的试生产。

  据了解,杨凌岱鹰生物工程公司已与美国纳斯达克上市公司SUNCITY完成股权重组手续,近将在美国上市。

2004.11.12

来源:中国生物信息网


页面功能 参与评论】【字体: 打印文章关闭窗口
下一编:302医院攻克医学难题,中国肝细胞移植首获成功
焦点新闻
·美国科学家发现肝癌扩散与基因有关
·中美专家联手研究肝癌抗体
·病毒生成的蛋白质导致乙肝癌变
·移植自体细胞可治愈肝硬化
·深圳利用基因芯片检测病毒性肝炎获突破
·俄研制出同时预防甲肝乙肝的疫苗[图]
·病毒性肝炎检测在深圳获突破
·鸡尾酒疗法治乙肝获得突破
温馨提示:如果您怀疑自己有某种健康问题,可到健康社区交流咨询或尽快去医院就医治疗。

栏目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