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栏目 > 肝病防治专题 > 科研进展 用户登录 新用户注册
香港鸡尾酒疗法治乙肝获突破,效果将会大大提升

香港鸡尾酒疗法治乙肝获突破,效果将会大大提升

  一项由香港大学医学院参与领导的全球乙型肝炎治疗研究,最近在波士顿召开的国际乙型肝炎会议上获肯定:港大突破性地发现,利用鸡尾酒疗法能令一些患者的免疫系统完全康复,完全消灭病体内病菌。

  据香港《大公报》报导:港大医学院助理院长廖家杰,是带领这项环球研究的两位主要科研者之一,另一位是法国科研员。

  二十三日廖家杰在此间介绍说,治疗乙型肝炎最理想方法,是令患者身体的免疫系统“认识”乙型肝炎,从而有效控制它,但在这方面的进展一向不太理想,如用拉米夫定等药物,只不过是压抑病菌,但病免疫系统仍未康复。

  廖家杰介绍说:这项全球性研究有各地一千三百多参与,香港参与的病七十多名。

  他介绍说,过往治疗乙肝都是单药物使用,这项研究突破性地采用了两种药物的混合疗法。

  有两个指标显示了该研究的治疗效果:在五百多位病中,有百分之三至百分之六S抗原转阴,病可在停药后完全康复;有三成病E抗原转阴,基本上控制了疾病。

  廖家杰说,虽然只有百分之三至六的病S抗原转阴,但是这个结果令非常鼓舞,说明可以“教导”免疫系统确认乙肝,从而达至有效控制。同时在免疫学方面,提供了进一步彻底解决此型肝炎问题的研究方向。

  日前由罗氏厂开发的有关新药,刚获对药物有严谨制度的瑞士药物管理局注册,在全球使用指日可待。

  据悉,11月8日至12月底是香港肝寿基金“惜肝运动”关注月,香港每十个便有一是乙型肝炎带菌者。

2004.11.25

来源:中国新闻网


页面功能 参与评论】【字体: 打印文章关闭窗口
下一编:干细胞疗法将为肝脏手术患者带来福音
焦点新闻
·美国科学家发现肝癌扩散与基因有关
·中美专家联手研究肝癌抗体
·病毒生成的蛋白质导致乙肝癌变
·移植自体细胞可治愈肝硬化
·深圳利用基因芯片检测病毒性肝炎获突破
·俄研制出同时预防甲肝乙肝的疫苗[图]
·病毒性肝炎检测在深圳获突破
·鸡尾酒疗法治乙肝获得突破
温馨提示:如果您怀疑自己有某种健康问题,可到健康社区交流咨询或尽快去医院就医治疗。

栏目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