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栏目 > 乙脑专题 > 其他文章 用户登录 新用户注册
对犬狂犬病实行强制免疫,给狗打疫苗先找这十家

对犬狂犬病实行强制免疫,给狗打疫苗先找这十家

  10日,记者从北京市农业局获悉,北京将对犬狂犬病实行计划免疫制度,今后,对于犬狂犬病将进行强制免疫。与此同时,北京农业大学动物医院等10家动物医院获得了北京市首批“动物狂犬病免疫注射指定单位”资格认证。

  据了解,在今年的犬狂犬病集中免疫注射过程当中,市农业局在全市暂定了247家动物诊疗机构作为犬狂犬病免疫注射单位,其中城八区75家,郊区动物诊疗机构172家。

  为规范犬狂犬病免疫行为,根据新的《北京市犬类防疫管理办法》有关规定,北京市农业局将对承担犬狂犬病免疫的单位重新进行资格认证。今后,全市的犬狂犬病免疫注射工作由通过资格认证的动物诊疗机构来承担。凡发现各免疫注射单位有违规操作或造成重大社会影响的,市农业局将根据有关规定取消其免疫资格,并对免疫点进行适时调整。

  据悉,犬狂犬病计划免疫制度实施后,对犬瘟热、犬细小病毒、犬病毒性肝炎、钩端螺旋体等疫病仍实行推荐免疫,采取自愿实施的原则。(文/董伟)

  附:首批获得认证的10家医院

  北京佛斯特动物医院、北京农业大学动物医院、北京市动物园动物医院、北京派特伴侣动物医院、北京市朝阳区呼家楼动物医院、北京市丰台区青塔动物医院、北京博爱动物医院、北京赛佳动物医院、北京芭比堂动物医院、北京市石景山康宁动物医院。

2003.10.11

来源:北京青年报


页面功能 参与评论】【字体: 打印文章关闭窗口
下一编:课堂上学生狂犬病病发,竟连续咬伤3名同学
焦点新闻
·人用浓缩狂犬病疫苗致脱髓鞘脑病
·转基因烟草作物可提炼出人类的狂犬病抗体
·小儿子患狂犬病身亡,母亲绝望灭门自己5口之家
·狂犬病无情夺走女孩生命
·保险公司对狂犬病等7种传染病不再“免责”
·为防狂犬病宠物出国要出示护照
·北京宠物犬昨起开始进行“狂犬病强制免疫
·课堂上学生狂犬病病发,竟连续咬伤3名同学
温馨提示:如果您怀疑自己有某种健康问题,可到健康社区交流咨询或尽快去医院就医治疗。

栏目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