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栏目 > 乙脑专题 > 其他文章 用户登录 新用户注册
小儿子患狂犬病身亡,母亲绝望灭门自己5口之家

小儿子患狂犬病身亡,母亲绝望灭门自己5口之家

  7月4日凌晨,惠东县多祝镇新联村尚一村民小组发生一宗惨案,今年42岁的女村民田进葵,因8岁的小儿子程辉雄患狂犬病医治无效于7月3日上午在医院死亡后,怀疑丈夫程照梅和大女儿、大儿子受小儿子传染也患上了狂犬病,绝望之中留下一纸遗书,于7月4日凌晨将一双儿女毒杀后,再用刀斧砍死丈夫,自己割脉自尽。惨案发生后,惠州市、惠东县两级公安机关派出大批警力,很快侦破此案,安定了当地群众情绪。惠东县、多祝镇两级政府还组成工作组,在全县范围内开展了灭犬预防狂犬病的行动。

  5口之家一夜惨遭灭门

  昨日记者接报后赶到尚一村民小组,这个地处九龙峰下的小山村仍非常贫困。事发现场程家的三间泥砖瓦屋被警方封锁后至今尚未解封,门前一片寂静,惨白的阳光照在门口两辆已分辨不出生产厂家的旧单车上。白发送黑发,一下子失去5位亲的程照梅84岁高龄的老母亲已哭干了眼泪,面对村干部的安慰表情一片木然。

  据村民介绍,今年55岁的程照梅因为贫困,直到43岁经介绍才与带着一个年幼的女儿从四川到惠东打工的田进葵结婚,婚后生了两个儿子。丈夫在家种地养猪,妻子在多祝镇一家厂里打工,生活虽然清苦,一家5口倒也其乐融融。事发前,程家12岁的女儿、10岁的大儿子和8岁的小儿子已在村小学读书。

  今年6月下旬,程家饲养的一条已卖给他的小狗突然回到程家,程家的小儿子见状与小狗亲热了许久,并将自己吃的饭喂给小狗吃。小狗离开后,从此便不见了踪迹。6月29日,程家小儿子开始发病,怕风、怕水、还会学狗叫,被紧急送往惠州市民医院,经全力抢救无效于7月3日早晨死亡。为预防传染,多祝镇政府于6月30日出资为程家4口及其亲属都打了预防狂犬病疫苗。

  7月3日夜,被小儿子病逝折腾得精疲力竭的田进葵和丈夫从医院回到家中,当晚丈夫、女儿、儿子3都说身体不舒服。田进葵越看他们3越像小儿子患的狂犬病病征,绝望中写下遗书:“我们患上了绝症,为了不连累亲戚朋友……”。

  7月4日一早,住在程照梅四弟家中的老母亲早起过来叫程照梅一家起床,推门进去见一家4口死在一张大床上,才呼喊乡亲们报了警。

  新联村60条狗一夜被灭杀

  据了解,程家小儿子是惠东县今年以来第4个被狂犬病夺去生命的患者。疫情发生后,多祝镇政府召开了紧急会议布置全镇灭犬和预防狂犬病工作,并成立了“打狗专业队”到各村灭犬。

  新联村党支部周书记告诉记者,他们村中村民饲养的60条家狗,一夜之间被全部灭杀。

  昨日下午,程家3名蒙难者的遗体和田进葵的尸体已火化,专程从四川成都赶来处理后事的田进葵亲属也踏上了回川的归途。

  据悉,惨案发生后,惠州市委、市政府领导对此事非常重视,已指示惠州市卫生局会同有关部门对狂犬病的情况作深入的调查分析,提出应对措施和防治狂犬病的对策。

信息时报

2004.07.08


页面功能 参与评论】【字体: 打印文章关闭窗口
下一编:狂犬病无情夺走女孩生命
焦点新闻
·人用浓缩狂犬病疫苗致脱髓鞘脑病
·转基因烟草作物可提炼出人类的狂犬病抗体
·狂犬病无情夺走女孩生命
·保险公司对狂犬病等7种传染病不再“免责”
·为防狂犬病宠物出国要出示护照
·北京宠物犬昨起开始进行“狂犬病强制免疫
·对犬狂犬病实行强制免疫,给狗打疫苗先找这十家
·课堂上学生狂犬病病发,竟连续咬伤3名同学
温馨提示:如果您怀疑自己有某种健康问题,可到健康社区交流咨询或尽快去医院就医治疗。

栏目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