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栏目 > 乙脑专题 > 其他文章 用户登录 新用户注册
狂犬病无情夺走女孩生命

狂犬病无情夺走女孩生命

  昨天中午,慈溪一位年仅5岁的小女孩被狂犬病夺去了生命。

  据了解,这位年仅5岁的小女孩于3月1日傍晚,被自家豢养的三个月大的宠物狗抓伤了左脸部,出现了流血。

  3月4日,这名小女孩才在家长的陪同下去注射狂犬疫苗。发病前,小女孩共注射了四次狂犬病疫苗。而根据有关规定,这名小女孩尚余一针疫苗未注射。3月18日,小女孩出现了发热症状。20日,她被送进了慈溪市民医院。此后,小女孩的伤口开始出现麻木症状,同时小女孩还表现出了兴奋症状,还出现了怕水、怕光、怕声等“三怕”症状。同时,小女孩的咽部出现了痉挛。医院虽全力抢救,小女孩还是于昨天中午11时30分左右死亡。

  据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专家周爱明称,小女孩所表现的临床症状是一种典型的狂犬病症状。她之所以这么快死于狂犬病,主要原因是注射狂犬疫苗不及时。他说,一般被狗咬伤或抓伤后,必须在24小时内注射疫苗。只有这样,病情才能得到有效的控制。另外,女孩被狗抓伤的部位太靠近脑部,从而使狂犬病发作的潜伏期大大缩短。

  据了解,目前,慈溪市有关部门正在全力开展打狗行动,并吁请有过被狗咬伤或被抓伤经历的市民尽快注射疫苗。

  昨天下午,记者从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还了解到,我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的犬伤门诊仅上个双休日就接待了近40位犬伤患者。这些患者都已一一注射了狂犬病疫苗。据专家说,平时来注射狂犬疫苗的患者远在这个数字以上。

  专家呼吁,春季是狂犬病的多发期,养狗的市民一定要注意自己所豢养狗的情绪变化,尽可能地不被其咬伤或抓伤,一旦受到伤害更要及时地注射狂犬疫苗,以免发生不必要的意外。

2004.03.24

中国宁波网讯


页面功能 参与评论】【字体: 打印文章关闭窗口
下一编:保险公司对狂犬病等7种传染病不再“免责”
焦点新闻
·人用浓缩狂犬病疫苗致脱髓鞘脑病
·转基因烟草作物可提炼出人类的狂犬病抗体
·小儿子患狂犬病身亡,母亲绝望灭门自己5口之家
·保险公司对狂犬病等7种传染病不再“免责”
·为防狂犬病宠物出国要出示护照
·北京宠物犬昨起开始进行“狂犬病强制免疫
·对犬狂犬病实行强制免疫,给狗打疫苗先找这十家
·课堂上学生狂犬病病发,竟连续咬伤3名同学
温馨提示:如果您怀疑自己有某种健康问题,可到健康社区交流咨询或尽快去医院就医治疗。

栏目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