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栏目 > 强直性脊柱炎专题 > 诊断治疗 用户登录 新用户注册
幼年强直性脊柱炎患者实验室检查有何异常?

幼年强直性脊柱炎患者实验室检查有何异常?

  血常规可显示轻度贫血,表现为红细胞数量减少、血红蛋白水平下降。服用消炎痛等药物后,有的患者会出现白细胞数量减少,如低于4.0×l09/升,应及时就诊。

  尿常规检查一般无异常,有的患者服用消炎痛等药物后,可出现少数红细胞、白细胞或尿蛋白,停药后多可消失。长期服用皮质激素类药物者,如出现尿糖阳性,应及时就诊。

  大便常规多无异常。服用消炎痛类药物者或长期服用皮质激素类药物者,可能会出现大便潜血阳性,提示可能有消化道出血,应及时就诊。部分病情活动者大便可培养出肺炎克雷白菌,病情控制后可转阴。

  肝功能多无异常发现。服用消炎痛类药物、柳氮磺胺吡啶或甲氨蝶呤等药者,应定期检查。如出现谷丙或谷草转氨酶(即GPT或GOT)或胆红质异常者,应及时就诊,部分患者需要停药。

  肾功能多无异常变化。服用消炎痛类药物以及柳氮磺胺吡啶或甲氨蝶呤等药物者,应定期检查。如出现尿素氮、肌酐异常者,应及时就诊,必要时需要停药。

  活动期幼年强直性脊柱炎患者血清C-反应蛋白水平多数升高,血沉增快,抗核抗体及类风湿因子多为阴性,HLA-B27则多为阳性。

2003.12.18


页面功能 参与评论】【字体: 打印文章关闭窗口
下一编:幼年强直性脊柱炎患者检查HLA-B27有什么意义?
焦点新闻
·易误诊的强直性脊柱炎
·什么是HLA-827?
·什么叫竹节状脊柱?
·什么叫幼年强直性脊柱炎?
·专家谈强直性脊柱炎
·幼年强直性脊柱炎与幼年类风湿关节炎在临床上有何不同
·幼年强直性脊柱炎与遗传有关吗?
·幼年强直性脊柱炎与成人发病的强直性脊柱炎有什么不同
温馨提示:如果您怀疑自己有某种健康问题,可到健康社区交流咨询或尽快去医院就医治疗。

栏目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