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栏目 > 强直性脊柱炎专题 > 诊断治疗 用户登录 新用户注册
强直性脊接炎患者检查血沉和C-反应蛋白有何意义?

强直性脊接炎患者检查血沉和C-反应蛋白有何意义?

  血沉和C-反应蛋白在感染、炎症、创伤、肿瘤及其它多种疾病时均可以增快或增高。因此,这两项检查属非特异性试验,即它们增快或增高与否,既不能作为诊断某一种疾病的有决定意义的依据,也不能说明某种疾病的病因是什么。但是,这两项检查可能提示机体有某种异常情况,应作进一步检查,或者提示已有的某种疾病有活动性。

  强直性脊柱炎患者在发病初期,或在有外周关节炎时,或在病变未得到控制而继续发展等情况下,总之,在疾病活动期,80%的患者有血沉增快,50%以上的患者有血清C-反应蛋白增高的情况。因此,对强直性脊柱炎患者检查血沉和C-反应蛋白有助于了解疾病是否活动,并可作为判断治疗效果的指标。通常在活动性病变控制后血沉和C-反应蛋白也可相应恢复到正常水平。

2003.12.18


页面功能 参与评论】【字体: 打印文章关闭窗口
下一编:幼年强直性脊柱炎患者在治疗期间要定期到门诊复查吗?
焦点新闻
·易误诊的强直性脊柱炎
·什么是HLA-827?
·什么叫竹节状脊柱?
·什么叫幼年强直性脊柱炎?
·专家谈强直性脊柱炎
·幼年强直性脊柱炎与幼年类风湿关节炎在临床上有何不同
·幼年强直性脊柱炎与遗传有关吗?
·幼年强直性脊柱炎与成人发病的强直性脊柱炎有什么不同
温馨提示:如果您怀疑自己有某种健康问题,可到健康社区交流咨询或尽快去医院就医治疗。

栏目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