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栏目 > 强直性脊柱炎专题 > 疾病用药 用户登录 新用户注册
Enbrel缓解强直性脊柱炎

Enbrel缓解强直性脊柱炎

  《关节炎与风湿病》杂志本月刊发表的一份研究报告表明,通常用于治疗类风湿性关节炎的药物Enbrel也能够有效缓解因强直性脊柱炎而引发的脊柱及关节疼痛和僵硬症状,进而显著延缓其病变进程。该病主要是影响脊柱,通常会导致晨僵、疲惫、疼痛以及背、臀和颈部运动受到严重限制。专家们在该项研究中就每周注射两次Enbrel对强直性脊柱炎症状的影响进行了比较,前半期将30例患者分成两组,分别注射Enbrel或无效对照剂六周,后半期则所有患者都注射Enbrel六周。结果表明,前半期Enbrel组患者的症状缓解程度至少改善了50%,而对照组的只有6%,但这些患者在后半期接受Enbrel注射后,其症状的缓解程度在显著提高到56%。此外专家们还注意到,那些原来还同时接受非甾体抗炎药NSAIDs的患者中有1/3以上的或是停止服药、或是减少了一半的剂量。

2003.06.09

关节炎与风湿病》杂志


页面功能 参与评论】【字体: 打印文章关闭窗口
下一编:帕夫林治疗强直性脊柱炎的临床观察
焦点新闻
·易误诊的强直性脊柱炎
·什么是HLA-827?
·什么叫竹节状脊柱?
·什么叫幼年强直性脊柱炎?
·专家谈强直性脊柱炎
·幼年强直性脊柱炎与幼年类风湿关节炎在临床上有何不同
·幼年强直性脊柱炎与遗传有关吗?
·幼年强直性脊柱炎与成人发病的强直性脊柱炎有什么不同
温馨提示:如果您怀疑自己有某种健康问题,可到健康社区交流咨询或尽快去医院就医治疗。

栏目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