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栏目 > 骨质疏松病专题 > 流行情况 用户登录 新用户注册
我国约7%人口患有骨质疏松症,患者数居各国之首

我国约7%口患有骨质疏松症,患者数居各国之首

  (记者:潘清 梁莺瑜)目前我国已是世界上拥有骨质疏松症患者最多的国家,约有患者9000万,约占总口的7%。

  国际骨质疏松基金会中国会员单位提供的数据显示,我国每年因骨质疏松症而并发骨折的发病概率超过9%,并有每年增高的趋势。

  10月20日是世界骨质疏松日。医学士介绍,骨质疏松是一种日益威胁们生命健康的疾病,因骨质疏松导致髋关节骨折其1年内病死率达20%,生存1年以上者约25%丧失活动能力,为此全球都予以了普遍关注和重视。

  专家们提醒,任何都可能患上骨质疏松症,骨质疏松症常常可引发其它严重的并发症。导致骨质疏松症的原因包括:遗传因素,营养失衡,活动量不足,长期酗酒、吸烟和嗜食含咖啡因的食品,以及长期服用抗生素、类固醇激素、利尿剂等药物。

  专业士建议,们平时在饮食上应多摄入含有丰富钙质及维生素D的食物,要养成进行户外运动的习惯,养成良好的生活方式,不吸烟,不酗酒,定期去医院做骨密度的测试,并在医生的指导下服用防治骨质疏松的药物。

2003.10.21

来源:新华网


页面功能 参与评论】【字体: 打印文章关闭窗口
下一编:HIV患者髋骨质疏松发病率高
焦点新闻
·少女怀孕易患骨质疏松症
·骨质疏松症防治误区不少
·治疗骨质疏松症的新选择
·芬兰科学家发现有氧运动可预防骨质疏松症
·日本发现与骨质疏松症相关的蛋白质
·补肾健脾活血法防治骨质疏松症
·statins类不能预防骨质疏松症
·脆性X染色体综合症与骨质疏松症
温馨提示:如果您怀疑自己有某种健康问题,可到健康社区交流咨询或尽快去医院就医治疗。

栏目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