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栏目 > 骨质疏松病专题 > 其他文章 用户登录 新用户注册
康辰骨质疏松医药研究奖在京设立

康辰骨质疏松医药研究奖在京设立

  日前,中国科学技术发展基金会药学发展基金委员会在北京设立了“康辰骨质疏松医药研究奖”,以奖励在骨质疏松医药研究方面作出突出贡献的个和取得科技成果的科技工作者。

  康辰骨质疏松医药研究奖的评选及奖励工作由中国科学技术发展基金会药学发展基金委员会具体负责。每1-2年评选一次,共分一、二、三等奖,奖金为5000到20000元不等。

  为了保证康辰骨质疏松医药研究奖的科学公正,此奖的奖励办法将采用专业单位和个广泛推荐、专家严格评审的方法。中国科学技术发展基金会药学发展基金委员会,特别组成了由全国50多位在骨质疏松研究领域享有盛誉的医药专家构成的康辰骨质疏松医药研究奖评审委员会。其中有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华医学会和中国药学会的著名学者以及来自地方和军队的大型医院的临床专家。这些专家评委的专业领域涉及到骨科、妇产科和内分泌科等临床医学学科,还有临床药学和诊断学,以及天然药物研究等各个方面,在骨质疏松研究领域具有广泛的代表性和最高的学术水准。

  康辰骨质疏松医药研究奖作为全国性专业奖项,由康辰医药发展有限公司独家出资设立,它是目前我国骨质疏松研究领域唯一的全国性奖项,旨在推动我国骨质疏松医药研究的发展。

  骨质疏松症是一种中老年的常见病、多发病。据专家预计:目前中国有潜在的骨质疏松患者8400万,到2010年将达到1.14亿。

  康辰医药发展有限公司作为一家集骨质疏松诊断、预防和治疗为一体的专业医药集团公司,始终在防治骨质疏松方面进行不懈的努力,并承担着两个国家级的骨质疏松防治项目。

2000.10.30

金药网


页面功能 参与评论】【字体: 打印文章关闭窗口
下一编:亚太骨质疏松症基金会成立
焦点新闻
·少女怀孕易患骨质疏松症
·骨质疏松症防治误区不少
·治疗骨质疏松症的新选择
·芬兰科学家发现有氧运动可预防骨质疏松症
·日本发现与骨质疏松症相关的蛋白质
·补肾健脾活血法防治骨质疏松症
·statins类不能预防骨质疏松症
·脆性X染色体综合症与骨质疏松症
温馨提示:如果您怀疑自己有某种健康问题,可到健康社区交流咨询或尽快去医院就医治疗。

栏目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