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栏目 > 肺癌专题 > 流行情况 用户登录 新用户注册
全球癌症发病率将猛增-肺癌最高

全球癌症发病率将猛增-肺癌最高

  世界卫生组织国际癌症研究中心日前公布的一份研究报告说,根据目前癌症的发病趋势,2020年全世界癌症发病率将比现在增加50%,全球每年新增癌症患者数将达到1500万。该中心表示,为避免出现上述局面,各国政府应立即采取有效的预防措施。

  世界卫生组织国际癌症研究中心位于法国里昂市。根据该中心的这份研究报告,目前全世界发病率最高的癌症是肺癌,每年新增患者数为120万;其次是乳腺癌,每年新增大约100万患者;随后依次是肠癌94万、胃癌87万、肝癌56万、宫颈癌47万、食道癌41万等。其中杀伤力最强的是肺癌、胃癌和肝癌,分别占癌症死亡数的17.8%、10.4%和8.8%。此外,美国、意大利、澳大利亚、德国、荷兰、加拿大和法国等发达国家癌症发病率较高,而北非、南亚及东亚一些发展中国家的发病率则较低。

  该中心指出,口老龄化、吸烟数增多、体育运动减少、饮食中缺少蔬菜水果等不良习惯可能进一步导致全球癌症数猛增。

  该中心认为,加强禁烟措施,推广健康饮食能使癌症发病数减少三分之一,是在全球范围内降低癌症发病率最切实可行的办法。20世纪,全球有1亿死于与吸烟有关的疾病,如果禁烟措施得力,其中绝大多数都可以免受其害。至于健康的卫生饮食习惯,最新研究显示,每天进食500克蔬菜水果可以使食道癌的发病危险减少四分之一。

  该中心强调说,及早发现、及早治疗是减少癌症死亡率最为有效的方法。实施对肠癌、宫颈癌、乳腺癌等的普查制度,可使全世界的癌症死亡数减少三分之一。目前在发展中国家,80%的癌症患者都是在患病晚期才被发现。

2003.04.10

来源:央视国际


页面功能 参与评论】【字体: 打印文章关闭窗口
下一编:肺癌超过胃癌成为日本癌症第一杀手
焦点新闻
·乳腺癌治疗后再患癌症的危险较小
·乳腺癌患者易患肺癌
·重庆市人群肺癌、肝癌和乳腺癌危险因素研究
·某种乳腺癌的药可以治肺癌
·日本一肺癌治疗药物副作用巨大,竟致死百余人
·卡铂与依托泊苷治疗肺癌致肝功能损害观察
·“地中海式饮食”有助于减少冠心病和癌症风险
·癌症患者性功能障碍发生率较高
温馨提示:如果您怀疑自己有某种健康问题,可到健康社区交流咨询或尽快去医院就医治疗。

栏目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