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栏目 > 肝病防治专题 > 科研进展 用户登录 新用户注册
干细胞疗法将为肝脏手术患者带来福音

干细胞疗法将为肝脏手术患者带来福音

  国际在线消息(任燕):英国科学家近在干细胞研究方面取得了新突破——那些因为饮酒过度或者受到感染而不得不做手术的患者,今后很可能利用自身干细胞所生长成的新器官进行肝脏移植。

  据英国《每电讯报》11.14报道,目前,每10个需要做肝脏移植手术的患者中,只有1能够幸运的得到志愿者捐献的新器官。而干细胞研究为需要健康肝脏做手术的患者带来了希望。伦敦的哈默史密斯医院以及帝国学院的研究者正在计划近期实行一项试验,如果试验成功,那么5.内患者就可以利用自己的干细胞在体内重新长出一个新肝脏来。第一次的试验计划于今.圣诞节,也就是12.25之前进行。

  帝国学院的肝脏手术专家纳吉·哈比卜是这项试验的带头。他说:“这将是我们在研究中的重大突破。”哈比卜表示,将有15名患者接受该项试验,证明干细胞治疗是安全有效的。

2004.11.15

民网


页面功能 参与评论】【字体: 打印文章关闭窗口
下一编:丙肝病毒预防疫苗将实现“中国制造”
焦点新闻
·美国科学家发现肝癌扩散与基因有关
·中美专家联手研究肝癌抗体
·病毒生成的蛋白质导致乙肝癌变
·移植自体细胞可治愈肝硬化
·深圳利用基因芯片检测病毒性肝炎获突破
·俄研制出同时预防甲肝乙肝的疫苗[图]
·病毒性肝炎检测在深圳获突破
·鸡尾酒疗法治乙肝获得突破
温馨提示:如果您怀疑自己有某种健康问题,可到健康社区交流咨询或尽快去医院就医治疗。

栏目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