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栏目 > 强直性脊柱炎专题 > 诊断治疗 用户登录 新用户注册
诊断强直性脊枝炎需要什么条件?

诊断强直性脊枝炎需要什么条件?

  医师要诊断强直性脊柱炎,最重要而且必须的检查,是给患者拍1张骶髂关节正位X线片。如果X线片发现有单侧或双侧骶髂关节炎,即有关节模糊,关节间隙变窄或变宽,骨质破坏,骨密度增加,或关节间隙消失等,则说明患者具备了诊断强直性脊柱炎的主要条件。在此基础上,只要患者有腰痛(不论过去有或现在有),或有腰推向前、向后和向侧面弯曲受限制,或经医生测量胸廓扩展范围小于2.5厘米,有此3项异常的1项或1项以上者,可确定为强直性脊柱炎。计算机断层和核磁共振等昂贵的影像检查技术,不是诊断强直性脊柱炎必需的检查,也不是诊断强直性脊柱炎的第一选择手段。对那些经过X线片检查还不能明确病变,而临床上却又怀疑为强直性脊柱炎者,进一步行计算机断层或核磁共振检查则属必要。

2003.12.18


页面功能 参与评论】【字体: 打印文章关闭窗口
下一编:强直性脊接炎患者检查血沉和C-反应蛋白有何意义?
焦点新闻
·易误诊的强直性脊柱炎
·什么是HLA-827?
·什么叫竹节状脊柱?
·什么叫幼年强直性脊柱炎?
·专家谈强直性脊柱炎
·幼年强直性脊柱炎与幼年类风湿关节炎在临床上有何不同
·幼年强直性脊柱炎与遗传有关吗?
·幼年强直性脊柱炎与成人发病的强直性脊柱炎有什么不同
温馨提示:如果您怀疑自己有某种健康问题,可到健康社区交流咨询或尽快去医院就医治疗。

栏目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