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栏目 > 强直性脊柱炎专题 > 疾病用药 用户登录 新用户注册
皮质激素是治疗幼年强直性脊柱炎的特效药吗?

皮质激素是治疗幼年强直性脊柱炎的特效药吗?

  就幼年强直性脊柱炎的关节炎而言,非激素类抗炎药具有显著疗效,不需要选用皮质激素(如强的松,氟美松或地塞米松等),更不宜长期用大剂量皮质激素治疗。因为皮质激素除了可诱发常见的副作用如并发感染、高血压、糖尿病、骨质疏松及无菌性骨坏死等外,还可导致青少年的发育停滞。因此临床上不主张对幼年强直性脊柱炎患者使用皮质激素。但是以下几种情况,可以考虑全身或局部使用皮质激素:①幼年强直性脊柱炎患者并发急性虹膜睫状体炎,应口服或局部应用皮质激素(如可的松眼液),以减轻虹膜粘连,促进炎症吸收、消散及减少后遗症发生。②膝关节大量积液,可以在关节腔穿刺后注入去炎松或利美达松,以缓解症状及促进关节局部炎症吸收。进行这种治疗必须严格无菌操作技术,一般间歇1周重复1次,最多不超过3次。②严重的肌腱端病如局部肿胀、疼痛与触痛,可行皮质激素封闭治疗。

2003.12.18


页面功能 参与评论】【字体: 打印文章关闭窗口
下一编:Infliximab治疗强直性脊柱炎疗效显著
焦点新闻
·易误诊的强直性脊柱炎
·什么是HLA-827?
·什么叫竹节状脊柱?
·什么叫幼年强直性脊柱炎?
·专家谈强直性脊柱炎
·幼年强直性脊柱炎与幼年类风湿关节炎在临床上有何不同
·幼年强直性脊柱炎与遗传有关吗?
·幼年强直性脊柱炎与成人发病的强直性脊柱炎有什么不同
温馨提示:如果您怀疑自己有某种健康问题,可到健康社区交流咨询或尽快去医院就医治疗。

栏目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