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栏目 > 强直性脊柱炎专题 > 疾病用药 用户登录 新用户注册
如何使用消炎痛栓剂?

如何使用消炎痛栓剂?

  消炎痛(又名吲哚美辛)栓剂是消炎痛的一种剂型,具有抗炎、止痛和解热作用。栓剂的优点有:①在直肠内逐渐溶解,并通过肠粘膜吸收到血液,然后通过血液循环到全身发挥作用。②药物不经口到胃和小肠逗留,从而减少了对上胃肠道的刺激和可能引起的不良反应。③晚睡前放1枚肛门栓剂可补充延续白天服药的疗效,能明显地减轻或缓解夜间疼痛、翻身困难和晨僵。④对于需要用消炎痛而又有活动性胃或十二指肠溃疡病的患者,以栓剂途径给药可减少对溃疡病的影响。

  市售消炎痛栓剂,形状似小子弹,有50毫克和100毫克两种剂量。成年患者每晚可用l00毫克,症状减轻后可减为50毫克。药物应放阴凉处保存,临用前取出,去掉外包装,患者侧卧,自行或由他协助将栓剂送入肛门内保留。患者应在白天或用药前排除大便。

2003.12.18


页面功能 参与评论】【字体: 打印文章关闭窗口
下一编:如何使用柳氮磺胺吡啶治疗强直性脊柱炎?
焦点新闻
·易误诊的强直性脊柱炎
·什么是HLA-827?
·什么叫竹节状脊柱?
·什么叫幼年强直性脊柱炎?
·专家谈强直性脊柱炎
·幼年强直性脊柱炎与幼年类风湿关节炎在临床上有何不同
·幼年强直性脊柱炎与遗传有关吗?
·幼年强直性脊柱炎与成人发病的强直性脊柱炎有什么不同
温馨提示:如果您怀疑自己有某种健康问题,可到健康社区交流咨询或尽快去医院就医治疗。

栏目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