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栏目 > 强直性脊柱炎专题 > 疾病用药 用户登录 新用户注册
沙利度胺可以帮助顽固性强直性脊柱炎

沙利度胺可以帮助顽固性强直性脊柱炎

  据中国台湾的研究员说,对传统治疗无效的重度强直性脊柱炎(AS)病,沙利度胺似乎有用。在5(总13)退出试验后,余下完成了一疗程治疗的8中有4症状改善50%以上,另4改善超过20%。

  台中市中山医学大学的魏(James Cheng-Chung Wei)和同事指出,以肿瘤坏死因子(TNF)α为靶标的治疗对顽固性的AS病效果显著,但这类药如infliximab“很昂贵,而且很多国家都没有”。而沙利度胺也能抑制TNF-α,因此作者检查了它对13名顽固性AS病(其中3为青少年型,9为成型,另1还有干癣)的效果。

  病每天接受100mg沙利度胺,连续1周,然后是每天200mg,24周。2因为出现严重的皮疹、1因为眩晕、2因为治疗8周没见效果退出试验。其余的功能、疾病活动性、嗜红细胞血球沉降率均有显著改善。多数有轻度副反应,如眩晕和便秘,但没有重度副作用。见《风湿病杂志》(J Rheumatol 2003;30:2627-2631)。

  “因为在大多数亚洲国家没有或买不起TNF-α阻滞剂”,作者总结,“因此沙利度胺是一种适宜选择”。

E民医药网

2004.01.17


页面功能 参与评论】【字体: 打印文章关闭窗口
下一编:如何使用消炎痛栓剂?
焦点新闻
·易误诊的强直性脊柱炎
·什么是HLA-827?
·什么叫竹节状脊柱?
·什么叫幼年强直性脊柱炎?
·专家谈强直性脊柱炎
·幼年强直性脊柱炎与幼年类风湿关节炎在临床上有何不同
·幼年强直性脊柱炎与遗传有关吗?
·幼年强直性脊柱炎与成人发病的强直性脊柱炎有什么不同
温馨提示:如果您怀疑自己有某种健康问题,可到健康社区交流咨询或尽快去医院就医治疗。

栏目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