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栏目 > 前列腺癌专题 > 文献资料 用户登录 新用户注册
B超诊断幼儿膀胱肿瘤并尿潴留1例

B超诊断幼儿膀胱肿瘤并尿潴留1例

中国超声医学杂志 2000年第11期第16卷 病例报告

作者:王秀荣

单位:信阳解放军第154医院特检科 河南省,464000

  患者女,3岁。因无痛性肉眼血尿、尿频、尿急、尿痛4月余,近日来食欲减退、发热、消瘦伴下腹部疼痛来诊。查体:贫血貌、发育正常,恶病质。心肺未见异常,肝脾未触及。下腹部可触及6.5cm×4.8cm×3.6cm的肿块。尿常规:RBC()、WBC()。血常规:RBC 2.33×102/L,Hb76g/L。

  采用SSA-270A超声诊断仪,线阵探头(频率3.75MHz)探查下腹部,膀胱壁稍厚,欠光滑,膀胱后壁偏左侧有向腔内凸起的呈实质不均质稍强回声区,大小约5.3cm×4.5cm×3.2cm,呈菜花样,表面凸凹不平,附有小结石和钙质沉着,后方伴弱声影(图1,左),不随体位改变而活动。稍强回声区后方膀胱壁回声零乱不清晰。排尿后复查膀胱内尿液未能排净、残余尿量约386ml。彩色多普勒能量图稍强回声边缘血流较丰富(图1,右)。B超诊断:膀胱实性占位性病变(膀胱癌T3期);尿潴留。术后病理诊断为膀胱腺癌。

图1:左:膀胱横切,右:纵切

收稿日期:2000-05-22

178天刊出


页面功能 参与评论】【字体: 打印文章关闭窗口
下一编:子宫峡部浆膜下肌瘤误诊为膀胱肿瘤1例
焦点新闻
·<sup>99m</sup>Tc-MIBI乳腺肿瘤显像与组织病理学关系
·彩色多普勒超声对乳腺肿瘤与甲状腺改变的关系观察
·乳腺癌新辅助化疗前后声像图变化的意义
·CT对乳腺癌诊断的探讨
·双功彩色多普勒血流影像诊断乳腺癌的价值
·彩色多普勒血流显像研究小乳腺癌血流动力学改变的量化
·彩超诊断副乳腺癌1例
·彩超诊断男性乳腺癌1例
温馨提示:如果您怀疑自己有某种健康问题,可到健康社区交流咨询或尽快去医院就医治疗。

栏目列表